珪藻土建材有什麼好處?

珪藻土建材有什麼好處?

珪藻土因為耐火的功效,自古以來被廣泛使用於斷熱磚或是陶爐,甚至是土壤改良劑等。

現今,珪藻土用於以下目的:

  1. 建材(所謂的珪藻土牆)
  2. 在生啤酒製造過程中去除酵母
  3. 過濾醬油中的雜質l   過濾池水
  4. 浴墊,杯墊等(除濕)

由於珪藻土比油漆具有更高的吸水力,因此它也被應用於潮濕的房間,更能發揮珪藻土功能和優點。珪藻土的特點還有其能夠設計出不同彩繪牆特有的圖案,如果您選擇珪藻土建材,牆壁的質感會更好!因為您可以盡情享受設計各種牆壁的樂趣。

珪藻土如何清潔?

  • 當吸水量下降時珪藻土有無數的細孔。該孔的存在會吸收水分和氣味,並釋放吸收的水分。如果該孔被灰塵堵塞,則吸水能力會下降。

  • 當表面變黑變髒時通常將其放在浴室當作浴墊,由於皮脂污漬的粘附,表面變黑。

  • 當發霉時據說黴菌和水蟲很難在珪藻土中繁殖。由於黴菌和真菌需要水才能繁殖,因此它們不適合作為生長場所。即使發霉,也似乎經常在表面發霉。

  • 當您倒酒或飲料時當作杯墊時,果汁和咖啡會被附著而不易處理。

從以下幾項中,我們將介紹“可以每天進行的清潔方法”和“變髒或吸水能力下降時的清潔方法”。

一、保持乾燥:

保養珪藻土的基礎是將其乾燥。如果您將其放在浴室當作浴墊,請讓最後一個洗完澡的人將珪藻土浴墊靠在牆上以釋放水。


二、擦拭:

使用後用毛巾輕輕擦拭以擦去頭髮和灰塵,並防止皮脂污漬附著。


三、洗淨:

基本上,不要洗矽藻土。但是,如果飲料滴在杯墊上,或者洗髮劑、沐浴露溢出,請用清水洗淨。

《ECO QUEEN》 珪藻土之八大功效

一、健康方面的改善:

來自日本各地愛用者在親身體驗過珪藻土壁材後,客戶們指出,本建材在健康上能帶來顯著改善。〈ECO QUEEN珪藻土〉本身不含甲醛等有害化學物質,經由醫學博士在科學研究報告中提及,室內建築材料中,唯有在珪藻土所富含負離子功效,可以促進身體健康並帶來良好的影響。


二、抑制濕氣・結露現象:

可以抑制病態住宅症候群(Sick House Syndrome, SHS)中,因潮濕所引起的「發霉」以及「璧蝨繁殖」,有效減少浮游菌・灰塵等的形成。《 ECO QUEEN 》珪藻土為鹼性,不會產生發霉現象。


三、調節濕氣:

具有自然吸收、釋放濕氣機能。溼度過高時能將多餘濕氣吸收;當過度乾燥時能自我釋放溼度與以調節,長效保持舒適的室內溼度。


四、除臭:

比木炭多約5,000倍的多孔質。能吸收香菸・廚房調理的異味、廁所及寵物身上散發的氣味等,並長時間的進行分解、除臭。

五、防污、分解甲醛 VOC 等有害化學物質:

含微量鈦成份,藉由光觸媒作用,隨時間增長自然有效分解因飲料引起的水滴污漬或是香菸產生的煙漬,保持潔淨的壁面。另外,對於其他建材飄散出的化學物質VOC…等,亦有良好的分解效果。


六、省能:

斷熱‧蓄熱‧保溫‧保冷的功效。暖氣・冷氣自然的流入超多孔構造內,減少能源浪費,提高保溫・保冷功效,節省冷暖氣費用支出。

七、具不可燃材質:

《 ECO QUEEN 》珪藻土壁材為不可燃建材。即使火災發生,也不會排放有毒氣體。真正有效降低火災延燒所產生的財物損失,深獲各界好評。


八、音響效果:

具有超微細・超多孔構造機能,對於音波的吸收與迴響可以維持最佳狀態。因此獲得多數愛樂者的支持與肯定。


珪藻土具有這樣的優質的效果,並且已被用作珪藻土建材來裝修房屋。

珪藻土建材如何選擇?

在選擇珪藻土的顏色差異之前,您需要了解的是“珪藻土牆面”的差異。當您使用珪藻土時,您總是可以看到完成的表面和珪藻土牆。珪藻土的粗糙表面與光滑表面之間存在差異。您想要什麼樣的圖案(紋理)?相同的珪藻土會有所不同。

  • 珪藻土表面粗糙的牆壁:

可使用粗糙的紋理對牆壁進行拋光。

  • 珪藻土表面細膩的牆壁 :

珪藻土的表面像漆一樣光滑。

珪藻土牆的粗糙和光滑表面在功能和性能上沒有太大差異,因此您喜歡什麼樣的設計?您想呈現什麼感覺?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選擇珪藻土。

知識補給站-1 何謂珪藻?

“珪藻”是指單細胞的植物性浮游生物,起源於太古時代, 至今持續提供地球氧氣來源的單細胞植物性浮游生物。它的構造體是由超乎人類想像超細微、超多孔構造珪酸質的外殼所包裹而成。空氣中四處懸浮飄散存在著,在海洋、河川、湖泊等具有水與光之處持續地繁殖, 藉光合作用轉換,提供地球上約25%氧氣。

知識補給站-2 何謂珪藻土?

珪藻土是大量珪藻經由沉積,它的外殼在石化後成為多孔質的土壤。最先是在日本, 接著又在世界各地陸續被發掘出。順帶一提的是, 被外殼所包覆的珪藻身體部分也包含原油這一項成分。

CONTACT US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