珪藻土的自我介紹

“珪藻”是指單細胞的植物性浮游生物

“珪藻”是指起源於太古時代,至今持續提供地球氧氣來源的單細胞植物性浮游生物。它的構造體是由超乎人類智慧的超細微、超多孔構造珪酸質的外殼所包裹而成。在空氣中四處懸浮飄散存在著,在海洋、河川、湖泊等具有水與光之處持續地繁殖,經由光合作用的轉換,提供地球上約25%的氧氣。

珪藻土”是指珪藻外殼的化石

珪藻土是指,大量的珪藻經由沉積,它的外殼在化石化後成為多孔質的土壤。最先是在日本,之後又在世界各地陸續被發掘出。順帶一提的是,被外殼所包覆的珪藻身體部分也包含原油這一項成分。另外,珪藻土因為耐火的功效,廣泛使用於斷熱磚或是陶爐,甚至是土壤改良劑等。其中也蘊含有微量光觸媒不可或缺的二氧化鈦(Ti02)成分。

“白色珪藻土”由食品業界帶頭以至各領域都廣泛採用是珪藻土建材《ECO QUEEN》的主要原料

自礦區採集挖掘而來的珪藻土(自然乾燥品),其孔隙因為富含碳..等,各種不純物質的阻塞,因此珪藻土的用途是受到限制且功效不彰。運用新技術將不純物質清除,取得純度最好的稱為白色珪藻土(融劑添加燒成珪藻土),在日本其價位約為自然乾燥品的3〜4倍程度。

這種高純度的珪藻土也被運用於啤酒,日本酒、紅酒、燒酒、醬油、飲料等製作過程時,當作過濾材料使用。(※被認定為是食品添加物,因此在食品製作過程中,可以拿來作為過濾使用。)

其他像是充填劑、顏料..等等,也都廣泛地運用著。珪藻土壁材《ECO QUEEN》的全系列產品,都採用去除雜質後的最高品質白色珪藻土製成。

CONTACT US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