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486勸敗的珪藻土

被486勸敗的珪藻土-與珪藻土“綠”建材的初相識─建材展

逛建材展的時候,四處都看得到"珪藻土"這三個字。其實那時候,我們都還不曉得珪藻土這玩意兒,參展後,我對珪藻土的認識只有:看來是很夯的建材、好像是一種綠建材。

“壁癌”不但傷身,更傷的是荷包

房子的壁癌問題一直讓我很頭痛,要從外牆做好防水才能根治,可是搭鷹架並不划算,而目前的外牆防水施做,還是不能一舉根治,大多都是幾年後還是要再做一外牆次防水。既然外牆防水很燒錢,重點是燒了錢也不能一次根除啊!我們就打算先把內牆做好。

被486勸敗了?!會呼吸的牆

486說,塗上珪藻土的牆壁,是一個會呼吸的牆壁。我先打電話給豐玉,想多了解珪藻土是甚麼東西。珪藻土的功效,有調節溫度、濕度,讓室內空間保持在一個舒適的狀態,對於天然的色素,像是紅茶等等,如果沾染到牆面,它也可以自潔,慢慢分解,另外對於潔淨空氣,也有效果。廠商說,因為珪藻土可以調節空氣的濕度,像是衣櫥或是鞋櫃,他們會建議客人可以在櫃內塗上一些珪藻土,吸附異味和保持乾燥。衣櫃的話,也可以不做背板,直接將衣櫥固定在有塗珪藻土的牆面上,就可以達到調節濕度的效果了。

珪藻土工程─裝修步驟報您知

對於壁癌的處理,先在內牆做徹底的防水:要求設計師一定要打到見紅磚,然後請師傅幫忙上處理壁癌的材料,最後就是不惜重資的珪藻土,有時間在自己來做外牆防水,可以說是多重防護,再有壁癌,我也只能說盡力了。有一點要注意的,珪藻土要上,工序必須要在油漆之後。珪藻土要呼吸,所以最忌諱就是封住它,木工階段有許多的粉塵,油漆也是不透氣的,都會影響珪藻土的效果。最後我們把三個房間的牆面都上了珪藻土,最終都是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

CONTACT US

聯絡我們